標題:

aa.jpg

 

此文章來自奇摩知識+如有不便請留言告知

玻璃面具漫畫的中文版在那裏有售

發問:

請問玻璃面具漫畫的中文版在香港那裏有售? 43卷出了沒有? 中文版是不是只有台灣版呢? 有網友告知在台灣已出了第47卷, 如真的話, 在那裏有售呢?

最佳解答:

請問玻璃面具漫畫的中文版在香港那裏有售? 其實你去漫畫舖叫他們幫你訂,就可以買全新vol.1-42,但全新要$1000多元,但玻璃面具只出到42,其後的會何時出或會不會出,仍然是未知之數,所以漫畫舖有可能叫你想清楚才買(我試過被漫畫舖的人問,他們說作者已死,之後的不會出....但其實作者未死) 有緣的話,在網上能找到二手的,我家的玻璃面具vol.1-41也是二手貨(vol.42在香港出時我已買了新的),二手的也不差,我的vol.1-41只需$850 43卷出了沒有? 43卷仍未出,雖然作者曾說已接近完成階段,不過42出版距今已五年多,所以還不知要等多久 中文版是不是只有台灣版呢? 不是,我家的玻璃面具漫畫是香港版,而且台灣版是叫千面女郎,香港版叫玻璃面具,台版角色的名字也跟香港版不同 有網友告知在台灣已出了第47卷, 如真的話, 在那裏有售呢? 可能是舊版,或盗版 玻璃面具一直在雜誌上連載的,所以會比現在的多,但作者在第40集後重畫, 但未重畫前的,已隨雜誌連載了,台灣已出的第47卷可能是舊版,而為何叫盗版,我也不太清楚 如果真的出了第47卷,我也想知在哪有售 玻璃面具作者網(日文),如果有新一卷出,應該第一時間會知 http://homepage2.nifty.com/suzu/ 千面女郎的秘密小窩(台灣),想知有沒有出第47卷,或為何叫盗版,不妨去這網的留言版問一問 http://www.deepseaheart.com/index2.htm 希望以上的資料可以幫到你 2008-03-31 08:15:42 補充: 多謝dada_daidai 答ge盗版問題, 我終於明la,原來係咁, 但係我仍唔明點解台版之前叫千面女郎, 但42卷出果時會改左叫玻璃假面? P.S.42卷出果時,香港有買台版,叫玻璃假面

其他解答:

其實,第二位回答者PROVENCE已經答得很好,我只是想補充一下「台灣已出了第47卷」那一環節。 作者在十多年前,表示不想再因截稿期而趕畫,以免影響質素,更表明她對最後的7卷(日本的雜誌連載漫畫每次以卷計,大約有十多頁,儲得4至5卷,就可以出1集的單行本)不滿意,所以要重畫。作者大約在第40集後重畫,10年來,新畫了2集咁大把。 近十年計,《玻璃面具》(台版的叫《千面女郎》)同我們香港的已是同款同步的,都是出到第42集(新版),但九十年代之前,他們是推出薄裝書的(香港早期都一樣,仲有,舊港版是叫做《玉女百態》,大約是厚裝書的5分之3,有時入面的內容還不全是《玻璃》,可能只得十多頁,剩下的是其他作者的作品),點解?咁咪可以賣多幾本!嗰時都俾佢呃左唔少。 如果你真的好想睇舊版那7卷的《玻璃》解一解渴,除左可以到一D好舊的租書店試下外,亦可到台灣的拍賣場睇睇,有唔少資深FANS割愛,不過,價錢都幾「拿脷」,我見過最齊嗰套(舊版薄裝)底價都成萬台幣(成二千幾港銀,買2套新版都仲有找),仲已經俾必左添,剩下的,可能無咁齊全乾淨的,都要幾千台幣,值唔值就睇你自己嘞! 最後,我又忍唔住再補充一句(第二位回答者PROVENCE話不知「舊版」同「盜版」的分別),所謂舊版、薄裝,不論是港版的《玉女百態》,還是台版的《千面女郎》,都係盜版,因為九十年代初以前,港、台都未有完善的版權法,所以成日盜印人地D野,特別係最後那7卷,作者並無授權出版社發行,連日本自己都無出書,我哋叫佢做「舊版」係好聽D啫。 ~~各位同好,如果想COPY本人答案,無問題,但請列明出處,唔該。 玻璃面具超資深FANS 2008-03-31 14:03:07 補充: 回應第二位回答者PROVENCE: 七十年代港、台兩地由於沒有監督,譯者鍾意點譯都得。當時《玻璃》被港譯者譯為《玉女百態》,台譯者就譯為《千面女郎》,直至八十年代末,日本開始同各地的大出版社簽約,終於在九十年代早期將盜版情況控制,從此我地就要買貴書嘞!(好事嚟,進步既社會至會識得尊重知識版權。) 「ガラスの仮面」的ガラス是英文Glass的片假名,仮面是日文漢字,即是「假面」,意思是「面具」,所以港版譯《玻璃面具》;而台版因為《千面女郎》非常受歡迎,初期仍用《千面女郎》,至近年再版才改用原名《玻璃假面》,佢用翻個日文名添,無話邊個名好D,各地都有編輯翻譯自主權,大家都知係同一本書咪得囉!
arrow
arrow

    ohe09nz81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